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督查持续推进

2020-08-15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 8月13日,区委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管理教育督查工作组分别对曹范、普集、埠村、相公庄4个街道开展专项督查。

   

   

   

   

  会上,曹范街道党工委书记邢荣祖、普集街道党工委书记许龙、埠村街道主任刘波、相公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民分别汇报了单位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

   

   

  督查组组长邵玉河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我区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自2017年5月实施以来,较好的解决了多年来因各种原因造成的部分退役士兵下岗失业后再就业困难的问题,但在运行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2019年以来,省、市、区相继出台了《指导意见》、《实施办法》、《考核办法》,为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的管理教育提供了基本遵循,让专项公益性岗位的管理更加规范,使在岗人员能够在奉献中成长,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为单位出一份力,为社会做一份贡献。

  督查过程中发现,四个街道增加了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人员融入感,做到了“是一家人,进一家门,讲一家话”。

   

   

  普集街道因雷电导致停电,用手机光看材料,此督查成为“烛光督查”。

   

  会后,督查组工作人员与公益岗在岗退役士兵及其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资料组查阅各街道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管理档案及其他材料

   

  下一步,区委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管理教育督查工作组将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问题清单,有针对性的开展后续督查,形成常态化机制,持续加强和规范专项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