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两地民警“网聊”破案,联手抓住诈骗者

2020-03-11 0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3月6日下午15点30分,宁继勇在微信上给谭警官点了一个赞。宁继勇是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振兴街派出所副所长,谭警官是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6日上午,他俩才加为好友,“网聊”不到四个小时,就联手将涉嫌诈骗的违法嫌疑人容某成功抓获,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6998元。

  3月1日,一位姓潘的男子走进振兴街派出所报警,称其被网友诈骗6998元,非常着急。宁继勇通过文字与他耐心沟通, 沟通了半个多小时,清楚了小潘被骗经过。

  由于处于疫情期间,小潘无法外出找工作,他想网购一台笔记本电脑,在家干点网络设计工作。于是,小潘通过微信加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好友,对方自称专业销售笔记本电脑。彼此一聊,潘某觉得对方值得信任,于是,直接向对方微信转账6998元,没想到,刚转完账,就被对方拉黑了。

  小潘这才意识到自己遇到骗子了,连忙到派出所报警。

  “别说疫情期间,就是日常,网络诈骗案件也非常难办,虽然小潘被骗不到一万元,但也是这位年轻人的所有积蓄,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宁继勇说,立案后,什么有效线索也没有,只能查看两人的聊天记录,从中发现蛛丝马迹。

  办案民警到受害人小潘曾经去过的多个交友平台反复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6日一大早,宁继勇副所长带领办案民警锁定了嫌疑人。嫌疑人远在广东肇庆。

  “疫情期间出差办案要添加很多程序,时间不等人啊。”宁继勇说,“我们突然想到,能否联系广东警方,协助我们抓捕。”宁继勇联系上广东肇庆怀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谭警官。之后两人加了微信好友,进行了实施抓捕的前期沟通。随后,经过履行公安部反诈平台等一系列办案程序,3月6日下午15点30分,怀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谭警官反馈,已将嫌疑人容某成功抓获。

  经过怀集警方讯问,违法嫌疑人容某对其通过网络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怀集县公安局依法将嫌疑人容某刑事拘留。截至目前,槐荫区公安分局振兴街派出所已将小潘的损失全部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