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市民~城管连心桥 济南城管“商量工作室”揭牌

2021-02-26 08: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冯明月 通讯员 单机乔 宋振飞 摄影 沈麒) 2月25日,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带队督办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济南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世会陪同。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梦海、孙世会一同为“商量工作室”揭牌。针对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刘梦海建议,可以通过探索技术、模式和管理的创新,蹚出一条垃圾分类的济南创新路,同时,呼吁通过政协的建言献策,推动全市的垃圾分类工作走上新台阶,继续走在全省甚至全国的前列。孙世会则表示,城市管理是最接地气的工作,最需要与老百姓沟通;要通过商量架起桥梁,拉近与市民的距离,共同为城市管理工作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促进更广泛的共识,让城管治理工作更有效。

  在调研阶段,刘梦海一行首先来到市中区青年桥垃圾分类站察看了厨余垃圾如何“变废为宝”,现场工作人进行了操作演示。据悉,该站是厨余垃圾处理减量站,日处理量为5吨,主要收集市中区四里村、杆石桥、魏家庄三个办事处的8个小区,约8100户居民的餐厨垃圾,处理后产物为营养土,可直接进行循环再利用。在乐山小区,参与调研的政协委员们现场察看了社区多媒体宣教中心,垃圾分类宣教室,智能化绿色生态分类亭,对乐山小区社区积极探索的垃圾分类新形式给予高度评价。

 

  现场调研结束后,济南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在市城管局举行。在会上,孙世会表示,垃圾分类牵涉到千家万户,需要人人参与,下一步,济南市城管局将在社会动员方面打出组合拳,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垃圾分类“金点子”和好建议,让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并实施有效的奖励措施,进而引导市民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将在基础设施配套上加大投入,打通垃圾分类的收集、转运、回收各个环节,形成垃圾分类处理的闭环运行。

  随后,济南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国芬现场答复了张敬宽、陈俊宝两位政协委员关于垃圾分类落实情况的提案。上述两位政协委员表示,对市城管局的答复情况很满意。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