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平阴一中高一学子中科鲲鹏之行:科技探索与职业规划新篇章

2024-03-25 16:12: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3月22日下午,平阴一中高一16班的同学们迎来了一次难忘的研学之旅。在学校领导、技术科创组以及综合实践组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走进平阴中科鲲鹏技术公司,开启了一段对科技魅力的探索之旅,也为未来的职业规划点亮了一盏明灯。

  活动伊始,同学们怀着好奇与期待的心情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和生产线。平阴一中特聘科学副校长、中科鲲鹏技术公司创始人赵斌博士为同学们现场讲解演示,中科鲲鹏公司的先进技术、丰富的业务领域以及独特的产品特点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他们纷纷向博士提问,深入了解各种技术的原理和应用,展现出对科技的浓厚兴趣。

  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科技的魅力,公司安排了一系列互动环节。同学们亲自操作无人机、旋转LED旋转屏以及履带式无人车,深入体验了科技产品的实际操作。这些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也让同学们对科技产品的实际应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赵斌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沿革、企业文化以及科研团队的成长历程。分享了中科鲲鹏公司目前的研究领域,科技与产业融合的应用,科技产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和未来前景,让同学们对科技产业的广阔天地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问答环节,赵斌博士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消除了他们的疑惑。通过与赵斌博士的交流,同学们对科技产业的认识更加深入,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更加明确。

  活动最后,平阴一中校长孙成涛向同学们强调了基础知识的重要性,科技强国需要同学们现在就要做好最充足的准备,做好现在,方可展望未来,鼓励同学们以赵斌博士为榜样,瞄准目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我国的科技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中科鲲鹏之行对于同学们来说意义非凡。不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重要的是,找到了自己对科技产业的浓厚兴趣,也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未来必将为我国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附:平阴一中高一16班顾力铸研学心得体会

  我有幸参加了在中科鲲鹏技术公司的研学活动。这次活动给我带来了许多新的体会和感悟。

  首先,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在中科鲲鹏技术公司的实验室和生产线中,我看到了许多前沿的科技产品和技术。这些技术和产品不仅让我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也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我明白了科技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而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应该积极学习科技知识,为未来的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其次,我对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在参观过程中,我了解到中科鲲鹏技术公司的业务领域和发展前景,也看到了不同岗位上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和职责。这让我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也对自己的兴趣和优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开始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和发展路径,希望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领域和岗位。

  此外,我还学到了很多实践经验和技能。在互动环节中,我有机会亲身体验一些科技产品的操作和使用。这不仅让我对科技产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实践经验和技能。这些经验和技能将对我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让我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总的来说,这次在中科鲲鹏技术公司的研学活动让我收获颇丰。这将对我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我非常感谢学校和公司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让我们能够近距离感受科技产业的魅力和前景。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为社会做出贡献而努力奋斗。(通讯员:赵荣荣 张欣月)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