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区文祖街道:推动泉韵乡居示范建设 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2024-03-08 21:16: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的推进,广袤乡村正“旧貌换新颜”。打造泉韵乡居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谋划迎接全省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会的重要举措。文祖街道作为创建工作的主战区,把创建作为实现全域振兴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压奋进,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优路径、更实举措,扎扎实实推动文祖街道泉韵乡居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创建工作。

  2024年度泉韵乡居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覆盖文祖街道青野、三德范、石子口等7个行政村,为确保项目落地生效,街道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项目所在党建工作区党委书记、包村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专班推进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建立定期会议制度,研讨各村实施方案,及时研究解决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目前,各村泉韵乡居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其间,或搬运建材、或操作机械、或精心施工,项目建设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工程质量和安全,随着工程的推进,一个个美丽宜居的乡村正逐渐成形。

  项目所在党建工作区按照“补短板、强弱项”要求,把“治违、治乱、治脏”作为突破口,提高基础设施的完备度、公共服务的便利度、人居环境的舒适度,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一村一韵”的特色乡村发展新格局。

  下一步,文祖街道将因村制宜、因地制宜突出各村特色,倒排工期,建成一批具有生态底色、产业成色、文化特色、保障本色、党建亮色的和美乡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