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普法上门,服务先行——腊山执法中队送上开工“第一课”

2024-02-28 19:56: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人勤春来早,农历正月十五过后,全区重点项目各类工地陆续开工复工。为切实做好常态化服务企业工作,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落实好2024年槐荫区“抓项目强产业深化落实年”各项任务要求,2月26日,腊山执法中队靠前服务,主动上门,为外海中央花园建设工地送上文明开工“第一课”。

  执法人员从开工、扬尘、安全、噪音、竣工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有关建筑领域的执法案例,着重强调了建筑扬尘、施工噪音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的影响,为企业敲响警钟,防患于未然。同时,还通过“换位思考、一问一答”的形式,引导建设单位实现从“要我文明”到“我要文明”转变。施工单位向中队赠送锦旗,对长期以来服务企业表达谢意。

  普法宣讲结束后,执法人员对工地的防尘降尘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督促项目单位针对济南春季大风扬尘天气频发的情况,务必按要求做好各项扬尘防治措施。

  此次上门普法服务,提高了建设单位和施工人员的法律意识、环保意识,从源头上加强了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预警,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建设单位表示,通过城管执法人员的近距离宣传,更加深入了解了施工过程中的法律内容和要求,今后将积极配合城管部门的工作,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施工作业,做到文明施工,规范运输,确保工地扬尘得到有效控制。城市管理,服务先行。下一步,腊山执法中队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以服务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常态化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用“服务+执法+普法”的工作方式,变“事后监管”为“事前服务”,确保辖区企业和商户的问题解决有效、落实有力,推动惠企服务不断深化,为槐荫建设贡献城管力量。(通讯员 孙胜男)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