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山水曹范 淳美家园】农文旅创新融合,绘和美乡村画卷

2023-09-11 16:17: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在曹范街道南部山区浓郁的乡村气息中,一片宽阔的露营地展现出民宿与农文旅深度融合的魅力。青翠的草坪上,一顶顶帐篷宛如白色的花朵,轻轻绽放,彰显着现代与自然的和谐。民宿为游客们提供了舒适的住所,又为他们提供了舌尖上的美味。在这里,人们可以体验农耕文化、品味乡土美食、感受自然之美。农文旅的深度融合,让人们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能够静下心来,感受生活的美好。在这里,露营地、民宿和农文旅的完美结合,勾勒出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三王峪山野行营露营基地

  三王峪山舍民宿

  山舍民宿,隐于山水之间,红墙黛瓦,映衬着四季的色彩。在这里,可以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感受山野的清风,品味当地的美食,体会纯粹的宁静与自由。山舍民宿,是诗意的栖息,是心灵的归宿。

  横河楠溪别苑露营地

  山水田园,风景如画,绿树成荫,小溪潺潺,空气清新,环境宁静,仿佛置身仙境,令人心旷神怡,感受大自然的恩赐。品味特色烧烤。白天欣赏山水的美景,夜晚享受星空的浪漫,这里的风景,如诗如画,让人流连忘返。

  横河浅山乡舍露营地

  这里四面环山,绿树青山,小溪潺潺,气候宜人。山峦起伏,峰峦叠嶂,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品味特色美食。营地内的小帐篷错落有致地分布在高山之间,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在这里,可以尽享大自然的宁静与美丽,让人心旷神怡。

  没口嶺泉民宿

  在双峰山的脚下,有这样一个地方,这里是一家民宿嶺泉民宿,更是山野中的一个家;这里寄托着我们忽然觉醒的乡村梦;这里,你可以慢下脚步,看炊烟袅袅,听鸡犬相闻;这里,有最干净的空气,最清澈的溪流,最灿烂的星空和最美丽的风景。来这里,静下来,体验回归乡村的悠然自得;动起来,便可像个孩子,玩到不去想回家。那些喧嚣与浮夸,便会随着流淌的河,渐渐的消逝在山的尽头.......

  西核桃峪遇见山野露营地

  遇见山野露营地,群山连绵,沟壑交错,绿树成荫,瓜果飘香,鸟语花香。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间,人们在这片山野中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恩赐,体验着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方式。露营自助烧烤、中餐、西餐,专业团队运营,适合团建。在这片山野中,人们不仅享受了大自然的恩赐,更是在自然环境中学会了保护和珍爱。这里离没口嶺泉民宿和东峪民宿有5分钟路程。

  东峪民宿

  东峪民宿,绿意盎然,风景如画。漫步于山间小路,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让人倍感神清气爽。鸟儿欢歌,仿佛置身于仙野之中。这里的夜晚宁静祥和,满天繁星闪烁,如诗如画。民宿的建筑风格古朴典雅,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神秘与魅力。

  北邓鲜花谷中药材种植基地

  在鲜花谷中药材种植基地里,各种药材竞相绽放。芍药和牡丹争奇斗艳,金银花与菊花各展风姿。玫瑰和郁金香散发着迷人的气息,百合花和野花组合也别具一格。这些美丽的花儿不仅装点了大地,还为人们带来健康和快乐。

  孟张峪满香小米种植基地

  孟张峪满香小米种植基地,位于曹范南部山区,这里的农民以传统农耕方式种植着一种名为“阴天旱”的小米。这种小米营养丰富,口感醇香,市场需求大。在政府的引导下,建立了合作社,线上运营,线下配送,共同探索种植新模式,提高技术水平。如今,越来越多的农民因种植“阴天旱”而走上致富路。

  曹范街道是章丘区“山水五镇”之一,自然风光秀美。在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以农文旅融合为切入点,推动生态、文化、旅游等多重产业融合发展。轻资产重运营模式,线上运营与线下体验紧密结合,打破了传统农业经营模式。露营地与民宿联合经营体,成立“山水五镇”曹范联盟,资源共享,抱团发展,既丰富了旅游业态,又带动了农特产品销售。富农兴村,和美乡村,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美丽使命。我们见证着这片土地的蓬勃生机,也期待着它成为乡村振兴的典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