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商河县展家小学青年教师展风采

2023-06-03 12:04: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 新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也将成为学校的主力军,他们肩负着学校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任。为了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让新生的花蕾能在明天娇艳地绽放,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郑路镇展家小学开展了青年教师说课活动。 bea8af0cf14e1bdba2fbfa07da31662

  李秀娟老师课前认真研究教材,积极备课,她执教的六年级下册《那个星期天》。《那个星期天》中,通过最后一个自然段,可以得知母亲是个勤劳善良,忙碌辛苦,疼爱孩子的母亲。《那个星期天》是史铁生写的回忆性的散文。课文记叙了母亲答应带孩子出去玩,但由于家务繁忙而一次次爽约的事。文章从孩子的角度,刻画了母亲的形象。

30fda31d6d922cbda3ea646662ff72c

  李老师教学思路清晰,在理清了文章的写作顺序后,通过抓重点语句来一步步感受作者的情绪和心理变化。了解了他的心理轨迹,也就理解了第一次盼望为何让作者记忆犹新,永生难忘:了解了母亲一天的劳碌奔波,也就理解了作者透过文字传达的对母亲的深切缅怀。不足之处在于学生自读自悟不够。我只是一个引导者,应还课堂给学生。

  马玲玲老师执教的《军神》,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学生的课堂习惯非常好,每个人都能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课堂效果较好。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教学设计很好,引导得也很到位,同时还让学生体会到学生与生活的联系。整节课学生情绪高涨,兴致勃勃。充分体出了学生的主体和教师的主导作用。老师能从学生特点出发,让学生在活动过程中探究新知、理解新知,整体上来看,效果确实不错,值得学习。有“创新”和“创意”。新课改的理念体现得很突出。

  年轻的老师在教学中有很多优势。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就要努力去创造这些条件。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成为一位卓越的人。(通讯员 李建民)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教师学生母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