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婚庆礼堂办婚礼 倡树文明新风气】普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婚庆礼堂举办首场新式婚礼

2023-03-14 13:51: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新时代,新要求;新需要,新服务。为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村级服务功能不断提升,章丘区普集街道充分利用村级已建成的文明实践广场、文明实践站、文化活动场所等公益场地,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庆礼堂”,开展婚庆典礼、老人祝寿、升学典礼等村级群众活动,做到婚事新办、喜事简办、节俭养德、文明理事,减少不必要的金钱支出,鼓励用情感交流等方式,弘扬孝老爱亲文化传统,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工作进村入户。

  3月12日上午,普集街道桥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婚庆礼堂迎来首场新式婚礼。新郎许旭和新娘杨欣在诸多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步入婚礼殿堂、开启人生新篇章。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张广强,普集街道党工委书记于业辉,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发浩,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王文超,党工委委员(宣传)梁坤到场参加活动。

  婚礼现场,张广强和于业辉为桥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婚庆礼堂”揭牌。

  李发浩和王文超为两位新人赠送新婚礼物:书法作品《家和万事兴》,勉励新人婚后要互相扶持,共同创造幸福美满的生活。

  村规民约是乡村村民共同价值观的凝聚,是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的有效载体,是推进乡村治理的“助推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土化、生活化。桥子村党支部书记许游廷向两位新人赠送桥子村新时代村规民约并送上真挚的祝福,祝愿两位新人在未来的生活中互敬互爱、生活幸福。

  伴随着这场婚礼的举行,普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婚庆礼堂正式启用。这场新式婚礼既见证了一对新人的幸福时刻,也见证了普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又一项创新举措。“传统婚礼既操心又费时费力,费用还高,这次婚庆礼堂新式婚礼不仅形式新颖,又节约了场地、婚宴、婚车等多项开支,比传统婚礼共节省了20-30%的费用,虽然简约但又很隆重喜庆,作为家属我们很满意。”新郎父亲许大爷说道。下一步,普集街道将持续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婚庆礼堂,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和良好家风,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引领文明新风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