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商河郑路:“八抓二十项”安全记心上

2022-09-27 21:30: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请问你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是什么?有几个风险点?你们企业的安全生产‘晨会’都讲了哪些内容?”这是日前郑路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人员在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时的提问。到企业进行实地检查,是该镇推进省安全生产“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落实的一个生动缩影。

c36c158d20813801c9fa74b63a569db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郑路镇立足辖区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专题召开“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推进落实会议,组织镇村干部、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对“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进行考试;聚焦教育培训、制度完善、苗头隐患、日常监管等重点工作,通过应急管理办公室开展日常执法检查、聘请安全生产“第三方”专家不间断排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各企业“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推进落实力度。

微信图片_20220927151919  在持续加强企业日常监管、执法的同时,该镇还不断强化对“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的教育培训和落实力度。

  “我们对企业下发了“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文件汇编,要求企业利用每天的‘晨会’开展学习,并经常组织企业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将‘八抓二十项’落实情况纳入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时进行立案处罚。”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张安邦说。

  此外,郑路镇还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持续加大安全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企业安全生产系列规章制度及各项措施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力度,并建立有奖举报制度,激励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隐患举报奖励机制。(通讯员 李俊才)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