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区委组织部到枣园街道调研

2022-08-16 13:59: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 8月10日上午,章丘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副书记杨玉新到枣园街道调研,枣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王明庆,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韩云霄,民生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张秀珍陪同。

  在绣源北城社区,杨玉新现场查看了社区建设情况,听取了绣源北城社区“党建引领 齐抓共管 建强红色堡垒”情况汇报,并对社区在建的“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充分总结挖掘绣源北城社区的特色和风格,充分释放发展潜力;二要着力改变村改社区后集体经济组织的管理模式,以推动村居融合和集体经济的有效转型。

  绣源北城社区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主体已建成交付,目前正在装修,预计于9月底完工。建成后,该项目将集养老托管、日间照料、文化娱乐、康复调养等功能于一体,覆盖枣园街道常住人口,充分发挥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中的阵地支撑作用。

  在曹庄村,杨玉新现场查看了新建成的党群服务中心,并听取了曹庄村党总支书记、主任何仲奎对村庄建设情况以及村两委班子队伍情况汇报。他对村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结合村庄实际,深化“三变改革”,摸清底子,找准路子发展经济;二是高效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真正贴近民生需求,以拉近党群鱼水关系为宗旨,真正提升党群服务中心的“生命力”;三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大力发动党员群众参与乡村治理,齐心合力,共促发展。

  在垛庄村,杨玉新详细了解了村两委班子的构成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对村支部书记、主任宁小芳上任之后村级面貌焕然一新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必须抓实抓细,要不断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加码”。

  下一步,枣园街道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开拓基层党建、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破局解题,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更进一步。(通讯员董莉莉)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