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平阴县举办“玛酷科技节” 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2022-08-13 21:59: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为丰富平阴县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激发兴趣爱好,培养和提升少年儿童的动手、动脑及逻辑思维运用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让少儿进一步感受科技的魅力,体会动手动脑的快乐,2022年8月11日下午,由平阴县文化馆主办的“玛酷科技节”在舜耕天禧酒店隆重举行。玛酷机器人少儿编程中心的参赛选手在现场展开激烈角逐,精彩纷呈,创意无限。

  大赛现场,选手们在编程的编程界面上演示着自己作品的编程逻辑、事件变量,运用图形化、结构化的编程语言,描绘了一幅幅充满童真与创意的编程作品。另外,还设置了搭建竞技赛,锻炼孩子们通过搭建完成的机器人去实现各种任务。还有速叠杯比赛锻炼了孩子们手眼协调能力和快速反应的能力、现场的选手还搭建了瓦利机器人,锻炼了选手们的耐心和专注力,通过现场搭建、竞赛等环节,让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创意赛活动中来,在不知不觉地学到知识,获得更好地学习效果,让学习变得更加具有吸引力、更加有趣。

  通过本次“玛酷杯科技节”进一步丰富我县广大少年儿童科技文化生活,激励少年儿童努力挖掘和展现自己的知识能力,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通讯员 赵荣荣  雷静)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