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平阴玫瑰镇:整治户外广告牌 焕然城市新面貌

2022-08-12 14:58: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牌匾管理秩序,净化城市空间,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近日,平阴玫瑰镇开展违规户外广告牌匾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对问题广告牌匾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早发现、早跟踪、早处理”。重点对牌匾标识内容含有的经营服务、电话号码等菜单式广告内容,牌匾破损、缺笔少划,未及时进行修复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

  “这些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匾,有的大小不一、风格杂乱,有的破损老化、脱落松动,不仅没有起到扮靓城市的效果,反而让城市形象大打折扣,也埋下了很多安全隐患,对群众人身安全构成较大威胁,清理整治,势在必行。”玫瑰镇城建执法所所长张道岭表示。作为镇域重点整治的区域之一的玫瑰大街和翠屏山路,沿街门店类型纷杂,既有培训机构,又有超市药店,还有小吃商铺,商铺集中,是管理的重心。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按照“先宣传发动,后依法整治”的原则,在督促经营业户落实“门前五包”的同时,深入沿街门店,现场发放老旧广告牌整治管理规定,告知设置单位和个人的违规行为、危害后果、法律责任,动员商户自行拆除。对拆除后的空间立面,采取“边拆除、边修复”的办法,及时组织相关单位进行修缮,确保修缮后的立面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相适应。

  同时,健全户外违规广告牌匾整治长效监管机制,创新“城管+网格+物业”的有机融合新模式,通过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多方联动,强化执法监督,提升管理效能,对违规广告牌和破旧的户外广告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拆除,确保户外门头广告牌得到全面规范管理,刷靓城市“天际线”。

  截至目前,已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22块,破旧损毁的门头店招35块,专项整治行动仍在持续开展中。

  玫瑰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孙亮表示:“下一步,玫瑰镇将继续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坚持高位推动、高效落实,做精做实“服务、执法、管理”三篇文章,全力以赴做到城市品质与营商环境同频共振,努力推进城市管理提档升级。”(通讯员 赵荣荣 易鲁新)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