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走一走听一听看一看,打造乡村廉生态

2022-08-12 14:58:17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清晨一早一上班,趁着天凉快,章丘乐家村党支部书记刘荫俊和其他两委干部,就开启了走访入户的模式。半年多已过,他们要听听村民还有啥想法,对村干部还有啥意见。这是普集纪工委引导村干部常走常听常看,打造乡村廉洁生态的一个缩影。

  走一走,听真声。村干部通过进农家门、入农家院的形式,走到群众中间去,真正的和群众打成一片,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和村民聊天,听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真正的需求,并及时收集整理对党组织、对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看一看,见真景。通过走到群众中间,见具体事、生动人,捕捉现场况景、进入“源头活水”,从而看准情形、摸清脉络,依靠群众力量发现问题、找准源头,同时,也通过常看,及时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到底在哪里,是个什么样。

  改一改,显真效。通过多走多听多看,确保了村干部能够把群众的“急难愁烦”当作自己的事上心上手,做到与群众握手成拳、心心相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真正防患未燃,杜绝了“小事不决、大事拖炸”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本网记者)

70a289feaa6fcb21bcc22ec07e82c9d.jpg1caf7be6365df5c644b18b3e5050611.jpg

eda5f73771ad71fa117cd932d8c8108.jpg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