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强国复兴有我”——章丘区枣园街道举行"悦学枣班车"年轻干部大讲堂

2022-07-25 14:12: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为锻造一批“政治上绝对可靠、工作上严谨细致、能力上精通过硬、作风上求真务实”的干部队伍,提高机关干部的业务技能水平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7月22日,枣园街道举行“强国复兴有我”——"悦学枣班车"年轻干部大讲堂。会议由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孙玲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上,孙玲传达了区政府对于疫情期间微信泄密专项整顿行动的相关文件,并部署了微信泄密专项整顿行动工作,要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关于微信等社交媒体泄密多发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孙玲强调“年轻干部大讲堂”活动作为街道“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定期组织年轻干部,围绕部门重点工作、理论热点进行宣讲,全面提升干部的学习力、创新力、落实力、凝聚力,为高标准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保证和能力保障。

  “年轻干部大讲堂”首先由机关干部王天东进行宣讲,他从学党史知党情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几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新形势下年轻干部成长的若干思考,充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用丰富的知识积累、精练的语言文字,就如何“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励志课。

  机关干部刘大昌以长征精神为切入点,向大家阐明了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为民的初心落在行动的坐标上,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工作,到群众最困难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提供帮助,到群众意见最多的地方去收集意见建议,到工作有“梗阻”的地方去推动发展局面,用真情暖民心,用真心解民忧,诚心诚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尽心竭力为群众发展民生事业,坚持不懈、坚定不移,以“至诚”“至坚”之心开拓事业。

  机关干部刘恒怡以自己在社区工作中获得的成长为线,以小见大,娓娓讲述自己作为社区工作者的梦想和肩上担负的责任。她用生动的语言、真切的情感紧紧围绕“创新治理模式 共建基层社区新格局”这一主题进行演讲,展现了新时代社区干部在基层各项工作中矢志不渝跟党走、奋发向上勇担当的精神风采,同时通过互学互比,也让大家认清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以更饱满、更积极的精神态度投入今后的社区工作中去。

  机关干部董建以自己从党史学习和青年历史使命两个方面谈自己的感受, 号召新时代青年要努力担负起时代使命,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本领高强、敢于担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他用饱满的语言,炙热的情感鼓舞大家,只有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本领,努力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成为新长征路上的建设者、攻坚克难的突击手和创新创造的生力军,唯其如此,才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负美好青春。

  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砥砺前行续写华章。通过举办此次“年轻干部大讲堂”活动,进一步激励了机关干部坚守初心不忘本、勇担使命敢作为的精神。年轻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接班人”“火炬手”,鞭策年轻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练兵平台,勤总结、亮形象、勇担当、善提升,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坚力量。(通讯员 董莉莉)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