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药山街道:建设大美药山,共享幸福家园

2022-07-25 13:53: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记者 王娟 通讯员 天桥区融媒体中心 张末)  天桥区药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认真传达贯彻天桥区“提升城市软实力 创建文明典范城”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组织各社区自查自纠、全面整改,聚焦群众关心的路不平、灯不亮、视觉污染、生活不便等民生问题,向广大党员和居民代表发出积极参与行动的动员令。

  7月11日,药山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评攻坚推进会议,统筹安排部署街道2022年度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迎评工作,并印发了实施方案。会后,包居领导分兵把口,下沉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小区物业、社区文明实践志愿者,按照“严真细实快”的标准,手拿工具,头顶烈日,挥洒汗水,从污水杂物整起,从不完善、不美观的区域干起,巡查死角、不漏一处,掀起了比干劲、比速度、比成效的工作热潮。

  连日来,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靠上调度、带队实干。拔除杂草、清扫地下室、清理乱堆乱放、乱拉乱扯……不但消除了视觉污染,洁净了社区环境,还以过硬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居民的好评。行动中,各社区从预防夏季霉虫疾病、搞好爱国卫生运动入手,喷洒药物杀虫防治各类传染病,宣传了疫病防控知识,倡导社区居民经常除虫去垢,促进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市、区双报道单位及文明实践志愿者、社区居民也纷纷行动起来,他们身穿红马甲捡拾垃圾,清理楼前绿地的垃圾杂物,清理乱贴乱画,画好共驻共建最大同心圆,齐心协力提升城市软实力、创建文明典范城。

  下一步,药山街道将从细节入手,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环境卫生、中小学校及周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周边及公共场所扎实开展常态化治理,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积极为创城测评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