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区:灾后义诊暖人心 军民鱼水一家亲

2022-07-18 12:51: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大叔,送给您一些常用药,您血压比较高,一定要注意休息,按时吃药,关注身体状况,我把电话存在您手机上了,有什么问题给我打电话就行。”7月16日,章丘区武装部协同济南干休五所,到乡村振兴帮扶的垛庄镇石匣村开展了灾后重建卫生防疫暨为群众义诊活动,提供了“零距离”的免费医疗服务,真正实现“送医进家门”,让老百姓深深感受到了军民鱼水一家亲。

  本次义诊活动紧扣石匣村老年人多、慢性病患者多的实际情况,组织内科、骨科等医疗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家团队提供服务。活动现场,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一对一问诊,耐心仔细地询问了群众的疾病史及健康状况,根据现场测量的血压、血糖情况和群众自述详细分析病情,做好信息记录,并从用药、饮食和日常保健等方面进行指导,或指导大家到医院就医。紧张又忙碌的爱心义诊持续了3个多小时,共接诊16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20余种。

  “我们这里地处深山、就医要去镇政府驻地或章丘主城区,不是很方便。军医免费给我测血压血糖,还给我开了降血压的药,提醒我按时按量吃药,生活中注意低油低盐,要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讲解得特别仔细,我非常感激。” 79岁的部奶奶激动地说道。

  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章丘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双拥工作基础深厚、影响广泛。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位于境内,定期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完成街镇武装部标准化建设,组织“百家企业建民兵”活动,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驻章部队大力支持地方发展,特别是在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等方面冲锋在前,展现了新时代人民军队拥政爱民的风采。(通讯员 孟凡庚)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章丘群众义诊活动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