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正是乡村好时节!官庄街道石匣村邀请您一起来“过半年”啦!

2022-07-16 11:07: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6日讯 追一方石匣山水,吼一嗓章丘梆子。或寄情山水,漫步在水天一色间;或寻古探幽,徜徉在老街巷弄里。偷得浮生半日闲,尽享乡村好时节。2022年石匣“过半年”暨第四届乡村振兴戏剧节将于7月16日盛大开幕了,快带上你的亲朋好友一起来感受戏曲之美吧!

  往届精彩回顾

  2019年8月,首届“石匣过半年乡村振兴戏剧节”启动,古老山村打出了“看大戏、吃伏羊、过半年”的文化名片,让石匣“攒”文化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三天共吸引两万余人来石匣听梆子腔、喝伏羊汤、赏山村美景。

  2020年8月,与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共同举办的石匣“过半年”暨第二届乡村振兴戏剧节启动,十天献上30场大戏,共吸引各地3万多游客前来体验“过半年”传统文化,古老山村焕发新魅力!

  石匣过半年暨第四届乡村振兴戏剧节,是因疫情暂停一年后再次回归。经过一年的沉淀,石匣戏剧节将以更广阔的艺术视野与更深刻的文化精神,推动文化旅游新发展。

  石匣特色游览

  听戏曲,领略传统艺术之美

  篝火晚会

  过半年,吃伏羊汤、品泉水豆腐

  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别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增了许多前所未有的“靓”点,进一步优化“细节体验”,保证大家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沉浸式”体验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典!话不多说,为您盘点今年新看点!

  “靓”点一览

  1.大咖云集:邀请了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刘兰芳、隋吉林、陈永庆、刘延宁、李东才等众多戏曲曲艺名家、嘉宾一行约80人,为游客带来了京剧、昆曲、吕剧等各色剧种的精彩表演。

  2.特色活动:首次尝试教育戏剧公益服务项目《走进石匣村的莎士比亚》,用石匣-梆子演绎莎士比亚喜剧《威尼斯商人》。

  3.戏曲荟萃:开展长城脚下有好“戏”活动,分别在官庄街道石匣村主会场和各个分会场进行地方戏、庄户剧目、民谣展演。

  4.美味小吃:今年新增加了主题烧烤、特色海鲜烧烤及各地名小吃荟萃!烤肉串、烤羊排、烤生蚝、烤扇贝、嫩豆花、快乐虾球、无敌大薯片……石匣梆腔吼震天,各色美味等您来!

  5.现场全面覆盖5G信号~为戏曲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石匣还有丰富多元的文化和旅游资源,

  如章丘梆子博物馆、古戏台、

  乡愁记忆馆、

  九顶山、大青山等二十多座山峦层层叠嶂、

  凉水泉、圣水泉等36口泉水汩汩穿过古老河道、

  升仙桥、真武桥等24座古桥蜿蜒迂回……

  这个夏天,

  不妨来一场奔赴山水、

  追逐阳光的戏剧旅行。

  7月16日-7月23日,七天时间,精彩不断!要问石匣怎么去?路线攻略在这里:

  1、您可以选择绿色出行,乘坐章丘105路公交车,在三角湾下车,转乘直达石匣的204路公交车。

  2、选择自驾,导航搜索“章丘梆子博物馆南门”,安全驾驶,安全抵达~

  普雪路沿途风景绝佳,驾驶座上的您,可不要分心哦~(通讯员 刘召岳)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乡村戏曲文化章丘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