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龙山街道:牵住项目“牛鼻子” 全力奏响“冲锋号”

2022-07-15 11:46: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

  为进一步宣传展示我区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项目再提速 招商再出发”——章丘区项目建设推进暨双招双引工作会议的具体举措和进展成效,推动全区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建设济东强区凝聚奋进力量,今天起,本开设“项目再提速 招商再出发”访谈专栏,对相关部门、街镇一把手开展相关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予以刊登,敬请关注。

图片1

  鲁网7月15日讯 今年以来,龙山街道在章丘 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贯彻上级双招双引工作会议精神,咬定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目标,以强有力的举措,扎实推动项目再提速、招商再出发,确保实现主要经济指标“下月比上月好,下季比上季好,下半年比上半年好”目标。

  凝心聚力强项目做好提质增效的加法

  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摆在全方位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首位,以抓新建、促开工,抓续建、促完工,抓前期、促提速,抓进度、保质量,不断加强跟踪问效。积极推动中建、济南四建等28个项目提速建设,总投资27.3亿元的华电燃机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环保科技园项目分别于6月18日、7月2日开工。实施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和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及时跟踪境内67家企业项目进展情况,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并加快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全力夯实龙山高质量发展基础。

图片2图片3

  营商惠企抓服务做好制约发展的减法

  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善于落实的锐气推动项目加快落地见效。把优化营商环境牢牢抓在手上,做强龙山工业园区平台,为明水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成立工作专班,全程“贴身”服务,全面梳理“送政策”上门,印制500余本政策汇编,强化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向重点项目整合集聚,完善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着力健全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从落地到达效的协调联动机制,为龙山37余家企业贷款1.6亿元,助力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及时完善政策清单,协调解决16家企业、18个问题,确保实现要素保障“零障碍”,政策落实“零时差”。

图片4图片5

  内育外引抓招商做好创新驱动的乘法

  提升“双招双引”质效,突出招商引资生命线,重点攻坚科技含量高、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吸引一批好项目、优质项目落户,以源源不断的企业项目落地促进龙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链式招商,扩大龙山商会平台,真正实现“近者悦、远者来”。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朋友圈”,今年以来,引进签约山东佳昊、中铭腾达等总部经济项目15个,现有在谈总部经济项目5个,促进龙山限上销售额强势增长,1-6月份完成限上销售额122364万元,占全年计划的83.31%,提前完成半年工作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跟上做好总部经济“后半场”文章,提升龙山总部经济大楼办公环境,营造良好总部经济发展氛围,让总部经济企业在龙山“放心落地、安心发展”。

图片6图片7

  龙山街道将始终贯彻“工业强区”战略,紧紧牵住高质量项目建设“牛鼻子”,全力奏响双招双引的“冲锋号”,合力守住招商引资这根“生命线”,当好“东强”桥头堡,为建设济东强区贡献更多龙山力量!(通讯员 孟凡庚)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