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商河县孟庄铺村荣获“2022山东文旅新锐榜”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荣誉称号

2022-07-06 13:57: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近日,由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山东省文旅产业创新研究院、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品旅游产业智库联合主办的“2022山东文旅新锐榜”发布结果,商河县孟庄铺村获评“创新品牌之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荣誉称号。

图片图片

  孟庄铺村

  贾庄镇孟庄铺村由孟东村与孟西村通过优化党组织设置合并而成,近年来,该村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五大振兴”,实现由乱到治、由穷到富的转变,于2016年脱贫退出,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国家森林乡村、省级旅游特色村、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村、省级文明村等7项荣誉称号。

  2021年4月入选山东省首批景区化村庄名单。近年来,孟庄铺村不断发展民宿、采摘、研学等旅游产业链条,每年吸引数万游客前来观光、休闲、研学,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特色村。2021年12月,获评山东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长征精神展览馆总面积1125平方米,设有“摆脱包围、战略转移”“万里长征、浴血奋战”“攻坚克难、胜利会师”“数字长征、历史丰碑”4个展览单元,共展出档案图片500余幅、实物100余件,用丰富的历史照片和珍贵的长征文物,以现代声光电等展示形式,真实再现了艰苦卓绝的红军长征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周末及节假日期间,众多研学机构、家庭游前来感悟红军长征精神。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孟子书院占地2000平方米,国学广场3000平方米,西侧游园占地16亩,书院南侧入口设置牌楼、礼仪大道及广场,孟子书院内设置亚圣殿、启圣殿、五代祠、展陈室、习儒馆等功能室,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集讲学、研究、藏书、礼祀活动为一体,担负着孟子“继往圣,开来学”的历史使命,主要开展祭祀之礼、拜师之礼、抓周之礼、冠笄之礼、乐宾之礼、宴宾之礼等,宣扬孟子和儒家文化,成为一处传统文化综合体、时代文明新地标,为孟庄铺村传统文化旅游发展奠定了基础。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下一步,商河县文旅局将深入贯彻落实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围绕乡村振兴,聚力打造优质旅游产品,丰富乡村旅游产业元素,进一步强化与培训、拓展、研学等相关机构合作,擦亮商河县乡村旅游品牌。(通讯员 王金)

责任编辑:王 娟
新闻关键词:乡村旅游孟庄长征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