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智创高地·活力枣园】三农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庆“七一”暨半年工作总结

2022-07-04 21:50: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章丘枣园街道农服中心深入开展“三农向党·喜迎二十大--庆七一暨半年工作总结”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传达街道领导会议精神、建立周五学习制度、重点工作交流发言、入党积极分子汇报个人思想工作等形式庆祝建党101周年。加强了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充分调动了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焕发了新的工作活力,把全体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农工作上来,发挥了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枣园街道的发展做贡献、创佳绩。

  “七一”来临之际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对党忠诚这一政治品格,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再出发,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当好“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主体意识积极投身到‘服务三农’的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要统一到街道领导的决策部署上,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把会议精神吃透、弄通、做实;二是紧盯目标不放松,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工作开展要有计划有思路,要干出亮点,收好尾,起好步;三是严守纪律,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的要求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为进一步提升农服中心(乡村振兴办)每位同志的思想和业务水平,会议确定从7月份开始,每周五为农服中心(乡村振兴办)政治业务学习日,做好学习笔记并建立周五学习配档表,每月进行一次考核,使学习不流于形式。学习内容既可以突出学好党的方针政策,也可以学习与工作密切相关的业务知识。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政治和业务水平。

  会议就近半年来农服中心在齐鲁样板村建设、三夏生产、禁烧巡逻、人居环境整治、小麦病虫害防治、特色农产品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小型公益事业、农饮水工程、移民项目三个重点工程进行了细致讲解,使每位工作人员对各项业务工作有了清醒的认识。

  工作交流:田春生 、王忠义 、王安保 、李雅婷 、李素静五位同志对这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每周巡河、农饮水项目不断推进;农资店定期安全检查、清明节韭菜大抽检;禁烧巡逻不间断、宅基地法规大普及;爱心助学圆梦行动、扶贫项目改善民生;小麦直补、玉米保险保障农民权益。

  思想学习:预备党员王瑶瑶,入党积极分子朱佳、薛文勇分别对半年来的学习情况进行思想交流。经过这半年的学习,大大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政治理论水平有较大提高,努力的方向也更加明确。

  最后,农服中心及乡村振兴办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全体人员的这份选择源于信仰,这份信仰激发责任,这份责任砥砺前行,今后继续以“苦干实干、早干枣好”为价值理念;以“珍惜岗位、善待单位、争先进位、莫要守位”为发展理念;以“在岗在位在状态”、“用心用力用真情”为工作理念,创造性的做好农业服务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