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枣园街道召开社区书记党建专题培训班暨社区书记论坛第一期

2022-07-04 21:49: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章丘区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外出学习考察基层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对表、学习赶超,7月1日下午,枣园街道召开社区书记党建专题培训班暨社区书记论坛第一期。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王明庆,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韩云霄,民生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张秀珍,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主任董淑霞,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办、民政所负责人参加。

  会上,韩云霄传达《关于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体系建设 打造“先锋阵地群”的实施方案》,董淑霞传达《关于实施党建引领“精治”网格建设的若干措施》。

  王明庆对相关文件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着重分享了到蒙阴县、莱西市、芝罘区学习基层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学习心得,尤其对水集街道琴岛路党群服务中心、幸福街道福泰社区的“一核五联·享”党建品牌、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的“壹家生态党建共同体”、奇山街道塔山社区的“枝叶关情365”小区治理模式、万达商圈党群共享空间的“红心领航星耀万商”党建联盟等城市基层党建方面的创新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先进的社区治理模式,让大家更新了理念、开拓了思路,值得深入学习和借鉴。

  下一步,枣园街道将定期组织社区书记论坛,让大家互相交流在社区党建、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创新思路和办法,在交流互鉴中碰撞思想火花,谋划和打造一批具有枣园特色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亮点品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