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山东平阴玫瑰镇:乡村公益岗为人居环境整治提速加码

2022-07-01 11:14: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庄科村公益岗清扫路面,王桥村公益岗清理路边杂草,崔山头公益岗位清理排水沟......连日来,平阴县玫瑰镇人社服务中心微信群内,随处可见乡村公益岗投入人居环境整治的身影。

  “俺是俺们村的公益岗,现在正搞环境大清理嘛,这条大街的卫生是俺负责的。”罗寨村的高桂焕一边清扫卫生一边说道,“这个工作很好,就在家门口,能照顾家人,收入还不低”。作为村里的脱贫户,高桂焕家中2口人,丈夫高位截瘫,仅依靠微薄的土地收入,生活困窘。今年4月份,高桂焕正式签约乡村公益性岗位合同,成为了这项工作的受惠者。

  “就业不离家、岗位送上门。通过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公益性岗位,不仅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更增加了乡里乡亲的人情关怀,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玫瑰镇副镇长张海燕说道。

  怎样用好用活乡村公益性岗位助力乡村振兴成为玫瑰镇深度思考的问题。该镇创新思路,统筹举措,结合公益岗位实际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要求,采取“分岗定责”模式,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每天清理村内卫生,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切实把岗位用好、环境整好,让“家门口”的公益性岗位为人居环境整治提速加码。(通讯员 陶雪 易鲁新)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