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玫瑰镇:整治“白+黑” 加速人居环境“质”提升

2022-06-23 14:18: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近日,行走在玫瑰镇各个村庄的大街小巷、宅前屋后,随处可见广大干部群众铆足干劲除杂物、清垃圾的忙碌身影,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正在全街道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尽管天气炎热,不但没有降低大家的劳动热情,反而各村把整治的“战线”从白天延伸到晚上,全力为辖区群众创造了整洁有序、宜居的城乡人居环境。在整治工作中,所有人员各负其责,相互协作,表现出了,形成了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的积极整改氛围,有效地改善了辖区内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管理。该镇成立镇城市管理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综合环境考核内容明细。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网格员参与,化身“找茬小分队”,进行各村环境“找茬”;领导小组对所收集的相关问题线索进行甄别、核实、整理后,列出问题清单,整改后逐一销号。清单实行周报制度,每周汇总问题销号数量,推进整改进度,实现常态化整洁秩序。玫瑰镇“拉网式”排查问题、“清单式”整改落实、“闭环式”督导管控,以“三式”工作法精准发力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助力乡村振兴提档升级。(通讯员 赵荣荣 易鲁新)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