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扩容提质强技能,公岗培训正当时——枣园街道开展城乡公益性岗位集中培训

2022-06-22 16:07: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快速完成角色转变,更好地适应岗位需求。6月17日至18日枣园街道邀请济南润和职业培训学校对195名公益岗人员进行为期两天的岗前培训。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延增田、民生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宪芬参加此次会议。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街道办工作人员组织学员,扫码、测量体温、登记、考勤签到并引导培训人员有序进场。

  培训会上,延增田主任对公益性岗位设置职能和职责进行讲解,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珍惜好这份公益岗职责,认真对待自己工作,学好技能,提高工作能力。二是要严守纪律,坚决服从管理制度和有关纪律,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三是以此培训为契机,明确自己的职能职责,细化工作任务,把工作做实做出成效。

  民生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宪芬重点传达了关于做好城乡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对安置对象全员开展岗前培训,做到安置一人、培训一人、上岗一人。

  济南润和职业培训学校高爱芳校长为大家讲解本次岗前培训内容并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根据岗位用工人员情况、岗位职责,授课老师采取最朴实的语言、幽默的讲课方式与大家一起互动,通过观看视频案例、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他们的各项技能。

  培训内容包括职业道德-阳光心态、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疫情防控、岗位工作等。参训人员个个热情饱满,专心听讲,积极互动,学习热情高涨。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收获满满,表示政府的好政策为他们提供了就业岗位,通过培训强化了他们的工作责任心,明确了岗位职责及相互权益,促使其珍惜岗位、努力工作,更好地履职尽责,积极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下一步,枣园街道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公益性岗位管理使用工作,实施动态管理,严格签到制度,让公益岗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催化剂”,村级(社区)工作的好帮手。(通讯员 董莉莉)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