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进园区 面对面 精准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

2022-06-18 17:33: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 近日,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辖区郭店街道及市场监管、税务、银行等部门,共同走进闽鲁建材产业园(山东闽鲁智能家居物联网产业基地),进园区精准开展面对面“送政策进企业”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与12家企业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现场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惠企政策“一口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面对面演示讲解“泉惠企”济南市企业服务综合智慧平台的操作流程,并发放企业征求意见表和政策宣传手册。通过以上方式,进一步加大惠企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切实提高企业对“泉惠企”平台和各级惠企政策的知晓度,确保惠企政策“应解尽解”“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令与会企业赞许的是,活动现场共征集企业关于资金缺口的意见2条,齐鲁银行工作人员当场为相关企业办理了“纾困贷”业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各方热切交流,推介宣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据悉,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企业发展所需、所盼,将惠企政策宣传推广和企业服务工作融入日常、做在经常,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送政策进企业”活动推动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兑尽兑”,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稳预期,助力广大市场主体提振信心,不断提升惠企政策“一口办理”工作水平和服务便利度。

  统筹点面条块服务资源

  实现惠企宣传推广工作融合开展

  线上依托“泉惠企”平台,把平台已发布的中央、省、市惠企政策2485条,区级惠企政策3条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区审批局微信公众号、“智慧导服”平台、惠企政策工作推进群、街办服务群等多形式向辖区市场主体广而告之、集中推送,实现“应上尽上”“应知尽知”,力促惠企政策“全覆盖”。

  线下依托区、街两级政务大厅“惠企政策窗口”、区街企业(项目)服务队伍(网格员)“一支队伍”向企业面对面政策宣讲、点对点答疑解惑、一对一定向服务、精准指导;依托企业开办专区,升级“开办企业大礼包”,将“致企业一封信”和“惠企政策清单”编印成宣传彩页纳入其中,扩大企业对平台及各级惠企政策的知晓度,推进政策利好“直达快享”;积极开展“惠企政策进园区、进楼宇、进街办”系列专场推介活动,向街道、重点园区、楼宇企业面对面宣传“一口办理”和“泉惠企”平台,切实提高企业对“泉惠企”平台的使用度、对各级各类惠企政策的知晓度。

  点上依托街办,面上覆盖各街办辖区内企业主体;条上依托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块上覆盖行业所服务市场主体,实现点面、条块结合、有效互动。

  实地走访“应知尽知”

  让企业诉求“应解尽解”

  在市场主体覆盖面上,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统筹协调14个街道宣传转发惠企政策、“云讲堂”视频,共转发92个企业微信群,覆盖企业8342户,实地走访面对面送政策509户,确保做到应访尽访、应知尽知。

  同时,对开展的“送政策进园区”“送政策进楼宇”两场政策宣讲专题推介会中征集到的20余条意见、建议,第一时间进行梳理汇总,做好落实解决,对不属于本部门职责内的问题,立即转交相关责任部门落实处理,力争以最快时间向企业反馈处理结果,让企业诉求“应解尽解”。此外,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开通惠企政策咨询专线-89912178。

  下一步,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开展“泉惠企”平台宣传推介,深入开展面对面“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对中小企业纾困等各级惠企政策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惠企政策全面落实、精准落地,切实提升惠企政策“一口办理”效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