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济南市槐荫区演马幼教集团举行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2-05-27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2022年5月20日,济南市槐荫区演马幼教集团演马总园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结合《民法典》针对幼儿园工作的相关条例进行解读。进一步加深加强了对《民法典》的意义以及内容的认识与理解。

  刘春彦老师整理了《民法典》资料,提供了多个图文、视频学习资料,通过微信工作群将民法典365、普法动漫等普法宣传资料下载链接发到老师们手里,老师自行下载并利用课余时间认真阅读学习,学习领会《民法典》的基本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的工作和生活。通过知识竞赛,增强了全体教师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感,激发了全体教师学法、懂法、守法。

  各班级积极丰富多样的活动普及宣传《民法典》,老师们组织幼儿观看宣传动画片《当哪吒遇上民法典》,以直观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民法典》知识。教师们创作了主题表演节目《高铁抢座》《见义勇为》等活动并以角色游戏。美工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体会《民法典》的作用。

  通过一系列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教师们不但增强了法制意识和依法执教能力,也更新了家长和幼儿的法制观念,更促进了依法治园、依法治教的进程,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让《民法典》活在身边,走进心里,融入生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