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济南市天桥区桑梓店街道圆满完成乡村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

2022-05-23 16:06: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强化就业优先战略和大规模创设城乡公益性岗位的决策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在天桥区全面实施乡村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根据《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济南市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济政办字〔2022〕5号)、《济南市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及补贴办理流程》的有关要求,着力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问题,本着“公开、透明、有序”的原则,桑梓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圆满完成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

  桑梓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严格坚持需求导向,结合各村实际,充分挖掘岗位。经过深入调研分析,共设置水利管护、村容保洁、基层调解员、护林绿化、森林防火等岗位。截止5月20日,桑梓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已经全部完成涉及46个村,共计200名乡村公益岗人员签约。

  在签约仪式上,相关负责同志对乡村公益性岗位政策进行解读,并就公益性岗位工作职责提出具体要求,希望签约人员要充分认识公益性岗位的重大意义,珍惜就业机会,迅速适应工作,树立劳动光荣理念;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自觉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提高驾驭本职工作的能力和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做好各项工作;要服从村安排,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做到人岗相适,为建设美丽桑梓贡献力量。村级要结合实际合理安排签约群众上岗,做到规范管理,切实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同时,要加强对人员的日常管理,重视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生活与工作问题,健全完善关心关爱机制,鼓励激励公益岗人员发挥好作用,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乡村公益岗在为桑梓店群众增收的同时,也缓解了疫情防控形势下,社区工作任务繁重、日常管理中人手不足的问题,一定程度上有效补齐了人手不足、公共服务欠缺等短板,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下一步,桑梓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做好人员上岗培训工作,规范人员上岗程序,把好入口关和使用关,加强在岗人员的监督和管理,让乡村公益岗人员用实际活动为街道建设、群众服务。与此同时最大限度保障上岗人员劳动权益,确保让政策精准惠及困难群众。(来源:天桥融媒 供稿:桑梓店街道)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