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在抗疫一线奉献青春力量 践行青春使命 ——历城区人社局青年干部冲锋在前

2022-05-06 16:03: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为了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历城区人社局青年党员干部牢牢扛起责任,积极下沉港沟街道,助力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五一假期,正是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刻,多名下沉街道人员所在小区被划分为临时管控区,仅有几名同志仍坚守在建筑工地。

  “部分临时管控区已经解封,除正在工地值守的同志外,请大家在群里说一下个人情况,以便下一步安排工作。”“解封”“解封”“解封”……5月3日,区人社局工作群里热闹非凡。

  五四青年节当天,刚刚解封的青年党员们便迅速集结,义无反顾直奔项目现场,全员到岗到位。他们的青年节在建筑工地度过,却更显青年的力量和风采,用责任和担当在防控一线书写青春篇章。

  坚守岗位 绝不退让

  历城区人社局刘璀琦同志是去年加入人社部门的一名“新人”,在同事们的眼里她是个瘦弱的小姑娘,可瘦小的身板里却隐藏着坚韧的力量。自4月11日以来,她根据工作安排下沉到街道,因其小区一直未被管控,她顶着风吹日晒,一天未歇,毫无怨言,全天值班值守在包挂工地,大家笑称她是“天选防疫人”。五一劳动节前一天,她发了一条朋友圈“济南加油!”,党徽熠熠,佩戴在她的胸前,映照出滚烫的初心。

  义无反顾 冲锋在前

  5月2日晚,历城区人社局冯启康同志接到了一个紧急通知,需要他下沉到万象新天北区封控区域,开展上门入户核酸采集工作。简单收拾好行李后,他告别妻子和年幼的孩子,立即到王舍人街道报到。经过岗前工作培训,穿上防护服,当晚便投入到上门采集核酸等任务中。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区人社局80后、90后的青年党员们,倾力奉献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战疫中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社青年的使命担当。大家齐心协力、同心抗疫,一定会迎来战“疫”胜利的曙光!(通讯员 王金)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