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情暖“疫”线,影山担当⑦党徽在战“疫”一线闪光

2022-05-05 15:32: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无影山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毅然挺身而出奔赴防控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让一枚枚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

  “我是党员,我不上前线,谁上前线。”来自西山社区的刘月广说道。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刘月广主动请缨,坚守在防疫一线,无论是信息登记、物资搬运,还是维持秩序,都有他的身影,他总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该有共产党员的样子,基层工作复杂繁重,能帮一点就帮一点。同样来自西山社区的86岁老党员孔繁礼,老骥伏枥、挺身而出,不畏艰苦、不惧艰险,和街道、社区、医务工作者们一起,将防疫一线变成坚守初心的阵地。

  核酸筛查点信息采集员、前黄屯社区党员刘静旺总是耐心地给每名居民登记信息,看到有残疾人、老年人时,积极主动上前搀扶协助,由于超负荷工作,刘静旺的脚肿的像“萝卜”一样,前黄屯社区书记武传艳要求他停止工作,他却说防疫期间大家都很辛苦,这点小伤能坚持住。

  同刘月广、孔繁礼、刘静旺一样,很多党员志愿者们穿梭在各个检测现场,为行动不便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提供帮助。防疫“百事通”、居民“贴心人”,他们通过用心聆听和细致服务架起了政府与群众有效沟通的桥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望相助的初心使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