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洪家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战“疫”小将 绽芳华

2022-05-03 21:01: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日讯 在历城区洪家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这么一群青年人。他们是大家口中的“90”后,被赋予特立独行的标签;他们是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新鲜人,初入职场尚显青涩;他们是基层卫生的新生力量,未曾经历打磨历练,但疫情来临时,他们勇挑重任,不惧风雨,用青春的力量和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场绽放最美芳华。

  令到即行 迅速集结

  辖区内划分封控区、管控区后,需要医护人员入户采样。入户采样面临的风险大,面对的复杂情况多,消耗的体力大,派谁去?中心党支部经过研究决定,派出八名青年人组成采样小分队。令到即行,接到指令的年轻小将们迅速集结,他们两人一组,加强个人防护,相互监督,规范采样及医疗垃圾的处理流程,确保整个采样过程安全有效。

  辖区内有很多老式的居民楼,没有电梯,所以大多数时间是爬楼梯入户的。而且楼内灯光昏暗,楼道狭窄,楼梯陡直,刚爬了两层楼,年轻的小将们,就已是脚步沉重、浑身闷热、呼吸急促,不一会儿的功夫,防护服里全是汗,面屏上也满是水雾。小将们都打趣自己完美体验了一把“蒸桑拿”。

  自制挎包 轻解难题

  由于防护服是“一体化”制作,无口无袋,医护人员穿上后行动受限,“扫楼”时还需提着医疗垃圾袋、拭子、核酸管、酒精等医疗物资,非常不便。这群青年人们开动脑筋,发挥想象,利用身边的资源,制作成独一无二的“采样小挎包”,可爱的“小挎包”以带为绳、以盒为包、挎上身,轻松解决难题。

  这群青年人挂着可爱的自制小挎包,他们马不停蹄奔波在辖区的土地上;他们披星戴月,穿梭在辖区的楼宇间;他们勤于任务,精于细节,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主动请缨 连夜作战

  一天凌晨,中心接街道办事处通知,紧急转运辖区隔离点密接人员。中心第一时间迅速响应,果断处置,中心两名90后小伙,主动请缨,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转运工作。

  虽然暮春已至,但那天晚上依然是寒意袭人,同时还伴随着大风。疫情就是命令,从接到疫情通报的那一刻起,两位年轻人克服种种困难,协同配合,迅速有序开展工作,直至第二天中午全部转运工作完成。

  这些“战疫”小将们为了守住群众的“岁月静好”,以最坚定的意志、最无畏的气概,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展现出当代青年的风采。(通讯员 王蔚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小将疫情卫生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