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低温寒潮不松懈 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街道召开寒潮天气防范工作会议

2021-12-24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寒潮来袭,为做好寒潮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12月23日下午,无影山街道召开寒潮天气防范工作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各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波主持。

  会上,分管负责同志就应急设施安全及针对极寒天气应对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党工委书记邵志鹏对下一步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工作具体任务进行了部署和明确要求。

  邵志鹏强调,一是加大排查力度,抓实抓牢应急处理工作。各科室、社区要根据职责分工,全方位做好准备,积极做好应急队伍管理和物资储备工作,严格落实物资储备任务。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微信、公示栏等形式,快速向群众发布寒潮降温天气预警预报及应对寒潮措施,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困难群众特别是孤寡、独居老人、行动不便者及流浪汉防冻保暖工作,同时,加强冬季取暖安全知识教育,确保人员安全。三是加强应急值班,确保各种突发信息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保持通信畅通,遇有灾情险情及时上报,确保政令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向街道党工委及上级部门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科学应对、高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冬。(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