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区与济南文旅发展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21-12-23 12: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 12月22日下午,章丘区与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华,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及我区领导马保岭、边祥为、王勇、黄凯东、黄洪占参加签约仪式。

   

   

  区委书记马保岭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章丘区的总体概况,他说,章丘历史悠久,拥有9000多年的人类活动史,是龙山文化的发现地和命名地,是中国铁匠之乡、书法之乡、民间艺术之乡、黑陶之乡;文旅资源丰富,融山、泉、河、湖、城于一体,群泉竞涌,素有“小泉城”的美誉,有4个4A级景区、9个3A级景区。去年成功创建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城子崖遗址被评为中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明水浅井粘土矿入选第五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入选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首批省级文旅消费试点区。

   

  济南文旅发展集团作为市属投融资平台之一,承担着全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资源整合、建设与运营,是唯一一家国有文旅产业专业化运作平台。埠村片区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坐落有4A级景区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和济南植物园。今天签约的埠村综合旅游度假区,是我区文旅综合产业的又一强劲项目,将推动章丘文旅产业再上新台阶。

   

   

  济南文旅集团此次布局章丘、落子埠村,章丘区将全力做好配合工作,与济南文旅集团,共同致力于将埠村综合旅游度假区,打造为集主题游乐、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生态康养等于一体的国际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为“文化济南”建设贡献章丘力量、展现章丘担当。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成立工作专班,在规划、立项、环评等方面加快推进,争取把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华在致辞中表示,文旅集团与章丘区战略合作,过去有基础,现在有空间,未来有前景。相信双方这次合作必然成功,一定能共同答好项目建设大课题、写好片区开发大文章、谋好区域经济大发展,一起构建现代化的产城融合新典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