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市中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济南市市中区志愿者交流年会顺利举办

2021-12-04 13: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志愿服务作为一种善意,在中国文化中像一条河一样地流淌,它来自我们内心的爱……”秉持着内心的爱与善良,多年来,市中区的志愿者们活跃在大街小巷,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就有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扶老携幼,助力双创,下社区,进学校……扎实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2021年累计有7000余名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2100小时,服务市民3万人次。

  为了表达对他们无私奉献的敬意和感谢,12月3日,由共青团市中区委、市中区委宣传部、市中区民政局主办,市中区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市中区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市中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志愿者交流年会如期举行,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快跟着团团去现场感受火热气氛吧!

  市中区“青春社区”鲁能FAN社群 姚广彬、市中区志愿者项目大赛金奖 市中区蓝天救援队尹逊灵、济南市第三届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张金玲就相关志愿服务项目分别进行了精彩分享。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志愿服务项目走入社会,走进我们的视线,从而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参与到更多的志愿服务中去。

  市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扬就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视角下,志愿服务应该如何有效开展,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志愿服务要真正满足人们的多元化需求,希望不久的将来能真正将志愿服务工作走入基层,走入广大群众当中。

  共青团市中区委书记田霖就青年志愿者如何有效参与到党政重点工作中来,做了详细梳理。使青年志愿者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今后该如何工作,更能够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到品质市中建设当中来。

  市中区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任彦、市中区志愿者代表王丙海分别就如何发挥好社工服务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优势作用去完善五社联动机制有效运作,以及自身的经验和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感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借此良机,市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姓城管志愿服务队、市中区蓝天救援队、市中区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代表、北京银行志愿服务队等单位选送的精彩节目,代表全体市中区志愿者向建党百年献礼,将此次交流年会推向了高潮。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本次“市中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志愿者交流年会,彰显了所有市中志愿者们的青春与风采,让我们共同期待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继续用笑脸和双手履行志愿使命,追逐青春梦想;用志愿和奉献绘就青春底色,贡献青春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