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文明在心中 安全在手中”市中团区委牵手关爱快递小哥

2021-11-16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11月13日,寒冬来临之际,市中共青团联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市中区寄递事业部开展“文明在心中 安全在手中”关爱快递小哥活动。团区委书记田霖、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市中区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孙强域及邮政分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团区委书记田霖致辞,她用“初心、初闻、初体验”串联起了整个活动,指出快递小哥在当今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快递从业人员又是新兴领域青年中最重要的群体,为年轻一代树立了不少勤劳能干、肯吃苦的好榜样。后期将立足共青团组织更好联系、服务并凝聚青年力量,做好服务和联动工作。

  

  快递从业人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佩戴好安全头盔,养成安全行车习惯,车辆有序停放,自觉维护市容,维护快递行业良好形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现场的“快递小哥”们还集体在“文明在心中,安全在手中”条幅上承诺签字。

  

  随后,团区委工作人员为快递工作人员送去电动车围挡等保暖用品60余套并亲手为“快递小哥”电动车系上围挡。

  

  最后,团区委书记田霖带领团区委工作人员跟随快递小哥进行职业体验,包括分拣、派送等环节,体验“快递小哥”的工作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包裹投递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状况有了更多的了解,真切感受到“快递小哥”争分夺秒背后的拼劲,也体会到了这份职业的不易。

  下一步,共青团将继续聚焦新兴青年群体“快递小哥”,加强对快递从业青年的主动关注、积极联系和有效覆盖,举办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并支持“快递小哥”的生存和发展,对“快递小哥”报以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使快递从业青年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关怀、团的温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