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市中共青团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政校企青年发展平台座谈会召开

2021-11-09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11月3日,团市中区委积极响应团市委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政校企青年发展及创新人才集聚行动部署,在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召开多方座谈。本次活动结合团省委青创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调研,团省委权益部部长,青创中心负责人李桂勋以及支部党员莅临园区,并和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活动开始,团区委书记田霖向青创中心党支部一行介绍了园区党团建设、服务青年的相关工作。随后参观园区展厅及园区企业,了解青年创新创业企业典型。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园区的部分企业代表开展“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校企地青年创新平台”主题座谈会。

  会上,田霖书记介绍了团市委关于搭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校企地青年创新平台及我区校地企合作开展情况。她表示,作为共青团,立足联系服务、团结凝聚青年的主责主业,我们也责无旁贷的,应在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全力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平台中做实功、办实事,希望在场的企业积极对这项工作建言献策。

  

  竹马文化总经理李秀苹表示,作为木偶戏的传承人,企业通过不断推进剧目产业化,使木偶戏这个非遗项目有了更强的生命力。企业十分希望能够打通和艺术类相关专业的合作,在人物服装、形体形象、舞美打造等各方面形成课题合作研究,吸引专业学生参与学习木偶剧制作。

  

  叁旬建筑人事经理孟月明表示希望能够成立室内设计相关同行的联盟,实现更密切的合作交流和抱团发展。

  

  听了企业的发言,团省委李桂勋部长表示,立足青创中心推动青年创新创业的工作职责,希望能够进一步夯实平台,通过青创大赛、大会等形式在扶持和推介优质青创企业和团队方面发挥作用。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下一步,团区委将深入做好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校企地青年创新平台的推进工作,以济南国际创新产业园为载体,夯实需求对接和及时响应工作机制,促进社会实践、实训实习、产学研对接、研究生专业实践、联合培养、激励助学六项举措在市中落地结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