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到章丘区防指调度防汛防台风工作

2021-07-29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受台风“烟花”影响,今天夜间到29日夜间我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为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28日晚上,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来到章丘区防指召开调度会,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高度戒备,担当负责,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御“烟花”台风这场硬仗。章丘区领导王士强、滕培汤、王玉洁参加调度会。

  会上,章丘区气象局通报了天气变化情况;城乡水务局、黄河河务局、应急局、住建局、工信局、公安分局、供电公司等8个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汇报了各自领域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明水、双山街道汇报了城区内涝防范应对工作;垛庄镇汇报了山区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

  边祥为指出,总的来看,各相关部门和街道高度重视防汛防台风工作,准备充分,动员有力,措施齐全,全面进入了临战状态。下步,一要持续加强对台风、天气、水文的监测预报。气象局对于天气情况做好动态监测,及时播报气象动态信息;水务局要对水库、河流的水位等方面进行及时了解,掌握情况进行通报;黄河河务局对黄河水位情况要做到及时了解并通报水情。二要持续加强防汛防台风的值班备勤。宁可晚来早防,不可早来晚防。各镇街、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今晚要在岗带班,防汛抢险队伍要集结待命,车辆、物资、设备要准备齐全,通讯务必保持畅通。三要及时做好防汛防台风的应急处置抢险救灾工作。汛情、水情等信息要及时报告指挥部,利用好城乡防汛工作群,及时发布信息,防止灾情漏报、迟报;问题要及时应对,一旦有问题,要快到现场、快采取措施;救人要放在首位,保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指挥要切实加强,实行首长负责制,服从指挥部安排,及时沟通、畅通信息;统筹要得力,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防汛防台风工作井然有序、万无一失。(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