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区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专班持续开展工作调研

2021-03-19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全区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正有序展开,为进一步了解试点村改革推进情况,协助解决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3月18日上午,章丘区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专班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新,区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专班负责人、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宽,区农村 “三变”改革试点专班成员、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德君到枣园街道、曹范街道开展工作调研。

   

 

  在枣园街道贾庄村,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该村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贾庄大棚基地,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产业发展、收益分配等“三变”改革思路的汇报。调研组对贾庄村整合土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通过“三变”+特色产业让地生钱的发展模式表示肯定。李忠新强调,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要坚守资产不能减、收入不能减两条底线,进一步整合思路、盘活资源、活用政策,开创集体增收、农民增收的“双增”良好局面。

   

  在曹范街道办事处,调研组通过座谈详细了解了赵岭村、马庄村两个试点村的改革推进情况。

   

  赵岭村结合自身旅游区位优势,引进山东珺珽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当地发展特色种养、民俗旅游、康养中心等,力争实现土地、旅游、劳务、置业合作社的全面开花。李忠新指出,农村“三变”改革要在摸清村集体资产的基础上,坚持市场导向,选准产业、引大企业、带好农户,通过市场化、规范化、产业化的运作,真正让“三变”之花开出惠农之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