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联合问诊 对症开方 松绑减负 济南章丘:多部门联合送服务上门

2021-03-12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多个职能部门、这么多工作人员,将审批现场搬到我们项目实地现场来,我还是头一次见,我们疑惑的规划怎么走手续?档案馆需怎样提报资料和办理等等,有什么资料不对的、不齐全或者不明白的,手把手教我们办,真没想到还能这么办审批。过去是我到各个部门窗口跑腿,现在是政府把服务送上门,真是太感谢了!”章丘国际建材家居城项目负责人李秀萍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道。

 

 

  “联合问诊”——实现无缝对接

  章丘国际建材家居城是济南市级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明水街道办事处王白庄村对过,总投资15亿元,占地247亩,建设规划为集建材仓储、建材展示、家具批发、物流配送、产业配套等为一体的现代化“一站式建材家居综合体”。相关手续涉及多个部门,一环扣一环,办不完上一项手续,无法进行下一项手续的申请,如一项一项的申报整改,建设单位需要多头申请、多次办理,耗费时间较长、办理效率低下,企业负责人十分焦急。审批速度决定开工速度。为支持企业和重点项目发展,3月12日上午,行政审批服务局、住建局档案馆、消防、人防、规划中心、水务局排水科等多个职能部门在建材家居城联合召开了项目现场验收推进会,进行现场办公,共同协调推进,开通绿色通道,提前帮助企业审查项目已具备的材料,边改边报,改完既办结,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限,提高了审批效率,实现了政务服务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对症开方”——精准靶向服务

  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自然资源局、统计局、生态环境局章丘分局、环境卫生管护中心、城市规划建设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精准服务、送策上门”活动,推出审批服务“组合拳”,全力破解审批“烦、难、杂”,提升服务“质、效、能”,确保企业开足马力落地投产达效。采用“统一平台、信息共享、集中验收、限时办结、统一确认”模式,各个职能部门按各自职能,通过提前服务、容缺受理、数据共享、材料互认等方式,打破部门边界,改“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同时,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项目管家”精准服务,并根据项目建设初期、中期和后期的不同需求,以“一企一档”的模式,精准靶向服务,确保了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有知有感、应享尽享,通过“简流程”“优服务”,不断释放市场活力。

  “松绑减负”——倾情全程助力

  开通“企业帮扶直通车”,建立“一对一”零距离包靠服务机制,打造“汇集问题、协调部门、共同推进、改进提升”闭环模式。推行“目录清单+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改变原来“材料不齐不能办”的审批困境,使政务服务实现从串联办理模式变为“边受理边完善材料”的并联化推进模式,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调研、开会座谈等形式紧盯项目,切实解决了行政审批中办事难、效率低、反复跑等问题,真正实现项目“有人管、能落地、有服务、有效益”的全程保姆式服务。同时,50多个单位超过2.3万项数据互联互通,近700项高频民生服务事项“指尖”办理,形成了政务服务“一站式”“一体化”运行的“数据潮”,政府治理行为变得更加规范透明。

  “站在企业和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企业精准对接,了解企业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为项目保驾护航,营造更加舒适优越的审批软环境,全力助推民营企业和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章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对此充满信心。(通讯员:李丽苹 刘艳 魏强)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