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文明实践在章丘】枣园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1-02-10 22: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临近春节,大量的务工人员将回流返乡,大中院校学生寒假放假回家,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全力应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需要,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枣园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范意识。通过居民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链接等,及时进行疫情通报,同时,志愿者下沉到辖区内酒店、餐馆、沿街门店、居民区等重要地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扩大影响范围,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疫情防控常识,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工作。

    

  深入排查管控,严防疫情输入扩散。为确保疫情摸排无遗漏,志愿者深入辖区内各户群众家中,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告居民书等宣传资料,对辖区内所有住户进行地毯式摸排,将省外归来人员、省外务工人员信息情况进行收集,做好报备,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劝导在外人员就地过年,避免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防控困扰。

  筑牢安全防线,共迎平安幸福春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志愿者为群众相继发放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安全使用天然气、防止一氧化碳中毒、防盗防诈骗以及注意春节交通安全等相关安全知识宣传单,为保障群众安全过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董莉莉)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