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中科院济南科创城规划汇报会举行 刘家义白春礼龚正出席并讲话

2020-01-10 13:32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上午,中国科学院济南科创城规划汇报会在山东大厦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出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致辞,副省长于杰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介绍了济南科创城规划建设有关情况。

  鲁网1月10日讯 昨天上午,中国科学院济南科创城规划汇报会在山东大厦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出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致辞,副省长于杰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介绍了济南科创城规划建设有关情况。

  刘家义指出,规划建设济南科创城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当前,山东正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着力以科技创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济南区位条件优越、人才资源密集,是科技创新的沃土。建设济南科创城必将进一步深化省院合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作出新贡献。我们将与中科院积极对接,做好统筹规划,创新体制机制,集聚更多要素资源,为加快济南科创城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

  白春礼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中科院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山东省和济南市以最快的速度推进济南科创城规划,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山东速度、济南速度。济南科创城的规划建设,必将有利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山东省和济南市有关方面的对接,积极推动项目落地。要强化统筹协调,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开放包容,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把济南科创城建设好。

  龚正指出,规划建设济南科创城,要更加充分体现服务国家战略定位、体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对接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需要。要积极发挥中科院、山东省和济南市的优势,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要素有效集聚,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金融链有机融合。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专班,提供充分保障,推动济南科创城在探索中前行、在实践中成长。

  王忠林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济南市将切实按照中科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头拱地、向前冲,做好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配置、高效率推进等各项工作,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为中国打造新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济南市近年来积极与中科院所属院所机构开展合作,联合在济南设立研发和成果转移转化机构,目前已引进“中科系”所属院所机构12家,涉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电磁技术、先进制造等技术领域,初步实现了多领域、多产业、多主体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山东省和济南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9年11月11日,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加快与中科院合作事宜,并要求济南市抓好落实。济南市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经过深入研究,提出了“中科院济南科创城”初步规划研究方案。根据初步方案,以齐鲁科创大走廊为载体,统筹中科院在济合作项目,规划建设约5平方公里集科研、中试、转化等于一体的中科院济南科创城,落地一批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工程,建设一批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实现集中布局、优势互补、联动发展。

  中国科学院、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出席会议。(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