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民生服务设施建设规划编制等工作

2020-01-07 10:3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民生服务设施建设规划编制、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先进材料产业等工作。

  鲁网1月7日讯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民生服务设施建设规划编制、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先进材料产业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济南市民生服务设施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对社会民生服务设施的供给和保障能力。要坚持适度超前原则,为民生服务设施建设预留空间,力所能及地提升建设标准。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统一监管原则,明确目标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尽快推动规划落地实施。要加快项目推进,争取早日见到成效,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政府引导、基层组织为主、村居百姓参与、社会力量协调原则,确保如期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标任务。要理顺体制机制,明确牵头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要统筹考虑村庄撤并搬迁、合村并居等情况,因地制宜进行污水治理,杜绝低效投资、重复投资。要突出重点,抓好城郊村、中心村的污水治理工作,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要分类施策,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生活污水治理的积极性,真正将好事办好,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了《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文化产业专项规划(2020-2022年)》及《关于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的若干政策措施》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在培育产业集群上下功夫,积极搭建平台,精心培育文化企业,支持重大产业项目和载体项目建设运营。要大力引进先进业态,强化政策资金支持,加大人才培养及引智力度,优化市场环境,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了《济南市先进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0—2022年)》编制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在产业集聚和产业链完善上下功夫,以高水平规划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认真分析梳理,做到分类施策,加大对发展前景好、市场潜力大、技术储备能力强等类型企业的扶持力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我市先进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