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王忠林督导检查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绷紧安全生产弦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2020-01-03 13:33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带队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和全市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动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鲁网1月3日讯 1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带队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和全市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动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王忠林一行首先来到山东城控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认真察看公司运行情况、各项资质手续、污染排放情况,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件反映“环评文件数据造假、违法违规排放危险废物”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经过核查,该企业环评手续齐全,严格按照国家规范运行,个别不符合规范的台账、器材已经进行了整改。王忠林指出,保护好生态环境,离不开包括环境检测机构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要加强对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监督和指导,引导、支持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自身优势,服务济南乃至全省的环保事业,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随后,王忠林一行来到济南高新区华奥路567号,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件反映的“渣土堆积、商户废水废气直排”等问题整改情况。2018年8月,该地块渣土全部清运完毕,开始启动公园绿地建设,规划面积约4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公园一期总投资约400万元,已基本建设完毕。公园二期包括广场园路建设、景观小品、灯具、健身设施等,将于近期开工。经过认真整改,目前该路段餐饮店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产生油烟的饭店经检测均达标排放,超市无废气直排现象;商业街排水已纳入市政管网,未出现餐饮店、超市废水废油随意泼洒现象。王忠林实地检查后说,该地块清理了堆积渣土,建设了公园绿地,打造了“城市楼体中央花园”,周边市民增加了休闲休憩的好去处。下一步,要抓好公园规划建设,确保“四季有花、四季常绿”,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在汉峪金谷应急救援中心,王忠林一行察看了应急救援备勤情况,看望慰问了正在执勤的应急救援人员,听取汉峪金谷消防队开展安全防控和应急救援工作情况介绍。汉峪金谷总建筑面积约310万平方米,共有39栋高层和超高层建筑,建筑体量大、楼层高、设施设备数量多,且业态复杂、人员密集,消防安全管理难度比较大。针对这种情况,汉峪金谷济南高新绿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了单独编制序列的消防队伍,有效提升了应急救援的响应速度和现场管控能力。队伍自成立以来,先后控制现场火情12起,未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王忠林指出,当前正值冬季,天干物燥,易发火灾。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强化安全意识培养,让安全常识家喻户晓;加大技防力度,确保消防设施正常运转;加强应急救援工作,一旦出现火情险情及时出动,切实把损失降至最低;加强专业消防队伍建设,确保设备到位、训练到位,保障队员安全。

  最后,王忠林一行来到中国石化山东石油济南配送中心,察看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和油罐区,看望一线值班人员,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该中心是中国石化在山东省最大的成品油油库,占地面积110亩,现有11座油罐,总库容量11.2万立方米,年吞吐量200万吨左右。11座油罐均安装了固定式泡沫灭火装置和清水喷淋降温装置。油库污水依托济南炼油厂进行回收处理,做到了对外污水零排放。王忠林指出,油库是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的重点点位,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设施设备绝对安全,强化安全防控,做好油品运输过程中的监管监控,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环境保护工作,为城市安全运行、环境持续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吴德生参加活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