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王忠林调研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时强调 打造互联网企业出海产业高地

2020-01-01 09:3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培育壮大一批数字经济产业领先领军企业,着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率先在全国打造互联网企业出海产业高地,全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千亿级产业发展。

  鲁网1月1日讯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培育壮大一批数字经济产业领先领军企业,着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率先在全国打造互联网企业出海产业高地,全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千亿级产业发展。

  9时08分,王忠林一行首先来到山东数字产业大厦,参加“中国·济南互联网出海产业园”揭牌活动。根据济南市互联网出海行动计划,我市将集聚和培育一批本地优势和新兴潜力的互联网出海企业,构建起“龙头集聚、主体多元、业态完备、支撑有力、氛围浓厚、特色鲜明”的产业生态体系,率先在全国打造互联网企业出海产业高地,全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千亿级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将聚焦出海队伍建设,培育和集聚出海企业,壮大出海产业队伍;聚焦关键技术创新,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突破核心关键技术;聚焦出海通道畅通,建设互联网出海平台体系,打造互联网出海产业园;聚焦产业生态建设,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加强政策措施保障,推动制造业扬帆蓝海经济。

  9时30分,山东数字产业大厦一楼大厅,通过视频连线港交所现场,王忠林一行观看了山东赤子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市“敲锣”仪式。这家总部位于济南的互联网出海企业“赤子城科技”(09911.HK)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也是山东第一家上市互联网企业。赤子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于2009年成立,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和提供移动广告服务的公司。公司的核心产品包括系列软件、广告平台和人工智能引擎,其系列软件的使用覆盖超过200个国家与地区,积累近8亿用户,日活跃用户超过3500万。

  “敲锣”仪式后,王忠林一行来到山东赤子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听取企业情况介绍,了解市场运营、企业文化、未来前景等情况,与到企业挂职锻炼的济南市年轻干部进行交流,叮嘱他们拓宽视野、锻炼本领,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和保障。王忠林代表济南市委市政府,对赤子城科技在港交所成功上市表示祝贺。他说,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2020年元旦即将到来之际,赤子城科技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成为我省第一家上市互联网企业,这不仅是赤子城科技的大事,更是我市数字经济发展、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大事。从赤子城科技发展历程来看,济南发展数字经济、互联网经济有着天时、地利、人和、产业和环境等优势。从天时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重要部署,为互联网产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从地利看,济南是位于北京、上海两大城市群之间的重要节点城市,北接京津冀、南连长三角,区位优势明显,互联网企业聚集发展;从人和及环境看,济南加大“放管服”改革,深化“一次办成”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从产业看,济南今年数字经济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数字经济产业链、发展载体、产业集群正在形成。济南一定要充分利用产业基础优势,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向一线城市迈进。当前,济南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资源比较丰富,要认真总结经验、提供优质服务,支持更多企业上市融资、扩大规模。要进一步加快产业金融中心建设,推动产业和金融深度融合发展,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孙斌参加活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