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王忠林讲话 孙述涛殷鲁谦雷杰出席

2020-01-01 09:29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下午,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增加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审议通过《关于创新和完善经济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济南市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对我市财经工作作出部署。

  鲁网1月1日讯 昨天下午,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增加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审议通过《关于创新和完善经济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济南市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对我市财经工作作出部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副市长王京文、孙斌,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市委财经委员会部署要求,各尽其职、协调配合,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增加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目的是进一步统筹用好各方面力量和优势,更好发挥市委财经委员会的职能作用,提升市委领导全市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凝聚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市财经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的指导意见》,切实做好创新和完善经济调控工作。要增强战略目标引领力,将各自工作向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聚焦,以清晰明确的目标导向引领做好经济工作。要增强经济运行驾驭力,注重宏观研判,增强工作预见性;注重中观分析,增强工作针对性;注重微观指导,增强工作主动性。要增强政策措施生命力,做到精准制定政策,确保政策协调联动、有效管用、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防灾减灾救灾作为国计民生重大工程来抓,切实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忧患意识,切实绷紧自然灾害防治的思想防线;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补齐自然灾害防治的设施短板;强化改革创新,切实完善自然灾害防治的工作机制;强化齐抓共管,切实凝聚自然灾害防治的强大合力。(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