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孙述涛主持 苏树伟出席

2019-11-23 09:57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2日上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并随后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鲁网11月23日讯 11月22日上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并随后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济南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主持全市会议,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持续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定不移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实。1-10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4.7%和23.6%。

  孙述涛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方面要严格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特别是对照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深化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以及其它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查找本行业、本领域的薄弱环节,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维护和巩固好全市安全生产的稳定形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述涛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周全、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查缺补漏,切实加大重点领域检查整治力度,强化化工领域、建筑施工领域、道路交通领域、矿山领域的专项治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关口前移、防患未然,深入扎实地抓好源头治理,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强化安全市场准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监管执法工作,真正形成安全生产法规制度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高压态势。要压实责任、真抓真管,确保企业的主体责任压实到位、部门监管责任压实到位、属地管理责任压实到位、追责问责压实到位。要在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领导带班制度、安全员带班巡查制度、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车间和生产班组岗前安全提醒制度,并向学校等领域全面推广,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努力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副市长王京文、王桂英、孙斌出席会议。(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