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等工作

2019-11-19 10:01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城镇低效建设用地再开发、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加快“僵尸企业”处置等工作。

  鲁网11月19日讯 11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城镇低效建设用地再开发、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加快“僵尸企业”处置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济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取得长足进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的正确办学方向,强化产业行业人才需求研判,优化专业设置和师资配备。要进一步优化全市职业教育资源布局,推进职业教育资源整合。要健全专业设置与调整机制,进行跟踪评估,及时做出优化调整,不断提高办学水平。要立足济南产业发展实际培养技术技能人才,鼓励企业参与办学,深入推进产教融合。要加强实训基地建设,鼓励企业和职业院校共建实训基地,对口培养人才,促进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入推进城镇低效建设用地再开发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区县要在全面核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确定本地区低效产业用地认定标准。要制定高效利用土地的政策措施,集约节约利用土地,优化土地利用结构。要加强对主城区内低效产业用地的盘活利用,促进再开发工作有序推进。要建立低效建设用地项目库并动态更新,完善有进有退、优胜劣汰的低效建设用地再开发管理机制。

  会议听取了《济南市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城市地下管线的总体规划与各专项规划,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坚持互通共享,实现管线数据信息一张网,及时做好数据的上传和更新工作。要加强对城市地下管线的统一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僵尸企业”处置工作的意见》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处置促自救”原则,分类处置、因企施策,引导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股权转让等方法重焕新生。要注重打造样本,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的顶层设计,为面上工作开展提供借鉴。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有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路径,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方向。会议强调,要把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市属国企改革发展的突破口,加快国有经济结构性调整和战略性重组,全面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要推动国企改革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维护好国资合法权益,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