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王忠林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依法解决群众诉求

2019-11-19 09:59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济南市人民群众接访大厅接访室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依法及时解决信访问题,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城市。

  鲁网11月19日讯 11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济南市人民群众接访大厅接访室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依法及时解决信访问题,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城市。

  王忠林认真听取了我市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汇报,热情接待了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倾诉,关切询问群众诉求,在深入交流中谈心交心。针对反映的问题,王忠林与来访群众、法律专家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分析研究问题,制定解决方案。

  王忠林指出,信访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化解信访积案、解决好群众诉求,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市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但是也要看到,面对人民群众的期待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任务,我们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做好下一步信访工作,要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建立完善群众诉求反映和化解网络,变被动接访为主动寻访,力争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于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一旦发现群众诉求问题,立即盯紧靠上解决,确保信访问题即诉即结。要坚持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严格依法按政策解决信访问题,对诉求合法合理的认真解决到位,对行为违法的严格依法处理,为维护省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