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省委宣讲团到济南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9 09:58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昨天下午,省委宣讲团到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市委常委出席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闻作报告。

  鲁网11月19日讯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昨天下午,省委宣讲团到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市委常委出席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闻作报告。

  报告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济南落地落实。

  徐闻长期从事综合文字和时事政策研究,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在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党的建设领域有着深厚造诣。报告会上,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入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报告深入浅出、生动精彩。

  通过深入学习,大家认为,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联系实际紧,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析理透彻。一致表示,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注重学习实效,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济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就深化和运用好这次报告会成果,进一步深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王忠林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切实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谙于心、融会贯通。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定》原文,真正吃透内涵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履行好“抓”的职责,又要发挥好“带”的作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表率。二要在宣传宣讲上狠下功夫,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各级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类媒体作用,有针对性地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在全社会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近期,市委将组建由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参加的宣讲团,分赴各区县、各系统开展宣讲工作。宣讲团成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做到“八个讲清楚”: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讲清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全会《决定》是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结晶,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讲清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讲清楚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理论观点和重大改革举措,讲清楚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讲清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切实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全市思想、凝聚全市共识。三要在知行合一上狠下功夫,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济南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四个意识”牢不牢固、“两个维护”坚不坚定的现实检验,认真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逐条逐项梳理研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一步一步抓紧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济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总结盘点年初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精准、更加务实、更加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当前济南正处在重要窗口期,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机遇千载难逢,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凝心聚力、顽强奋斗,切实把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党校省管副厅级干部;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武警济南支队支队长、政委;各区县、济南高新区、南部山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莱芜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室、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省级以上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干部、企业干部、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共约500人。

  报告会后,省委宣讲团来到历下区龙洞街道全运村社区党群服务站,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互动交流,同时还认真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交流互动中,大家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深受启发、深受教育,表示将不断加深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为“中国之治”贡献基层智慧和力量。(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