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财政部领导来济南调研 余蔚平于杰程林孙述涛参加活动

2019-11-14 14:05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下午,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一行到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调研。副省长于杰,省政协副主席、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院长程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参加活动。

  鲁网11月14日讯 昨天下午,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一行到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调研。副省长于杰,省政协副主席、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院长程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参加活动。

  余蔚平首先到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调研。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引领山东产业转型升级和未来产业发展为目标,致力于建设一个需求导向、机制灵活、体系健全、国际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2019年7月30日正式揭牌,目前正有序运作,成效初显。余蔚平参观了展厅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对研究院的建设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要继续面向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科技需求,聚焦产业前沿技术、关键核心技术进行攻关。要秉持“商业成功是检验技术创新的唯一标准”理念,以项目为牵引,汇集前沿技术,建设创新平台,集聚高端人才,凝聚各类资本,实现突破发展。

  在国家超算济南中心,余蔚平一行察看展厅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济南通用超算平台完全兼容当今工业标准和现有软件生态,重点服务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云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产业应用前景及行业带动作用十分广泛,是国家级的重大科研技术装置。余蔚平说,希望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利用超级计算能力提供可靠数据,为基础科学研究、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加便捷和高质量的服务。

  余蔚平还到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调研,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是省委、省政府建设创新型省份的重大战略部署,面向国家大科学战略,以基础性、前沿性研究为主攻方向,建设AMS数据分析研究平台,力争建设成为一流国际学术机构,打造山东科技创新策源地。余蔚平详细了解高等技术研究院的规划、发展等情况,与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高等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山东基础科学研究进入了新阶段。希望研究院把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统筹起来,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打造原始创新的策源地、一流人才的集聚地,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殿义,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等参加活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